望森森

爱写流水账 微博 @小兔红磨坊

有只猫咪在撒谎(上)

说到最近最诡异的流行事件,大约是出现了各式各样的动物咖啡厅。晨间新闻里经常会提及这些内容,连每日上学必经之路上都出现了一家猫咪咖啡馆。温馨的灯光,轻缓的音乐,合理的布置,还有那些看上去温柔的不得了一定可以治愈心灵的猫咪。

 

或许是个好地方,然而阻止不了已经飞到湘南海岸的心。眼前的黑板都变了形,成了海浪的形状,仿佛下一秒就能冲上来能把自己卷过去。

 

反正那种咖啡厅里面是不会出现我的,高木笃定的想。不自觉的笔尖跟着脑内海浪的节奏一下一下戳着那并不厚实的书页,纸张被少许油墨浸透慢慢变得柔软起来,被笔尖突然一下就戳开了。或许是想要表达出来的心情太多,不是课堂能够简单阻拦的。

 

然而刚才的想法在短短的一节课内就会被带偏。

 

想着即将下课,心情是愈发高涨,高木同学的凳子翘的更高。结果万万没想到受到了一股强烈的冲击力,凳子腿被猛然踹了一脚。强大的冲击波直接传达到心里,脆弱的小心脏差点就要飞上天。

 

愤然回头看到的是有冈同学打盹睡得迷迷糊糊,可能是十分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但是也只能是一条缝的程度。他刚被旁边的伊野尾叫醒,努力地用嘴型比出了GOMEN,但是感觉换个姿势又可以随时躺下去睡着。

 

不知道是怎么戳中了旁边的伊野尾同学的笑点,直接小声笑起来。还好下课铃在这个时候及时响起,结果他笑声变得更大。

 

“伊野尾kun请您告诉我什么这么好笑的?”

 

“高木kun你这样一脸不爽真的很好笑耶!”

 

什么啊,完全就是幸灾乐祸。

 

可是即使是幸灾乐祸也是可爱的不得了的表情。

 

“抱歉抱歉,”还好有冈同学总算是挣扎的醒了过来,努力站起来想整理东西然而估计刚才睡晕过头导致缺氧结果撞到课桌,把椅子往后靠着的高木又狠狠的撞了一下,整个人都猛然向前扑去。可是前面没有温柔如水的湘南海浪,只有硬梆梆的桌子。

 

好不容易走出教室结果迎来的又是更大的冲击,清醒过来的有冈十分过意不去,他从高木的左边又转到右边,又从右边晃到了左边,大概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立马开口:“这样吧高木你知道那个最近新开的猫咪咖啡厅吧?”

 

一瞬间就立马知道了他接下来想要说什么:“??什么明明是你想去对吧干嘛拖我下水!”

 

“inoo chan也想去的吧!”有冈已经立马无视掉高木欲哭无泪,愉快地转向伊野尾。

 

“不行哦我要去兼职啦要赶不上了”,他直接转身就跑头也不回,但是还是十分开心地补刀一句:“高木同学好好享受哦——”

 

“咦inoo chan什么时候找到兼职的?”

 

“重点不是这个吧。”

 

“噢……走啦请你客当赔罪啦。”

 

“可以拒绝吗。”

 

“不行。”

 

“……”

 

“走啦高木你要抱着这个柱子成为镇校石像吗?”

 

 

 

几乎是被一路拖着来到的咖啡厅,明明还没有到饭点然而人已经不少。Kawaii这样的感叹词已经超越了轻缓音乐成为了真正的bgm。无视了有冈对于饭点这个词的吐槽,高木十分艰难地找到了一个角落缩好。

 

糟了,猫的尾巴扫过来了。

 

怎么办,猫在瞪着我!

 

天哪能不能稍微隔远一点好吓人。

 

“拜托耶你不要像只老鼠一样的会被猫吓走好吗。”有冈拿着逗猫棒十分开心玩得不亦乐乎还追加一份猫罐头来好好供养猫主子。

 

“可是这样的猫还是太软了吧会不会被老鼠吓跑。”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自己会被这样的猫咪吃掉。”恰好这个时候店员送上来了猫罐头,有冈把罐头往高木手上一放说你先喂一喂看,自己看到了新目标。

 

猫咪们几乎都往这一边摸过来,让高木忽然以为自己在海里面,旁边都是同一种颜色同一种感觉。他小心翼翼地用小勺子挑着罐头接受着猫咪们的洗礼,趁着这样的供奉时间悄悄地抚摸它们。

 

“诶你有没有觉得这只猫长的……”温存的时间还没有好好享受结果差点被吓个半死,有冈忽然抱起来一只猫就往高木面前放,视野里全都是猫咪的脸。猫眯起了眼睛,并不是很乐意地进行了对视:“长的好像inoo chan哦?!”

 

……你是有多喜欢他,连猫都长的像inoo chan。

 

不过还是有点像,只是没有他可爱……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今天穿的的确是和这只猫咪一样的灰黑色,脸也是圆圆的和这个猫特别像。

 

“没有吧,”越想越远赶紧用一个否定句型来堵住发散的思维:“这只猫咪一点都不可爱。”

 

“你的意思是inoo chan很可爱对吧!”

 

猫大概是嫌有冈抓着的位置不舒服,甩了甩尾巴表达不愉快却又还是懒得动。只好依旧是朝着高木的方向,然而人猫之间对视是真的很尴尬,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刚才的话,猫咪展现出自己快要睡着了的样子连眯眯眼都不愿意给。

 

是被蔑视了吗?不知道哪里来的不服心理于是高木努力地盯回去不知道双眼皮有没有撑出来。

 

还好尴尬的场面迅速地结束了。猫咪突然挣扎了一两秒,回头轻声叫了一声。于是有冈自觉的松开了手,正好让猫咪跳下来。

 

结果正好跳下来的是肚子的位置,因为最近的身材锻炼使得缓冲作用变少。简直惨剧,高木痛呼一声终于把有冈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人家来猫咖都是被治愈你为什么还受伤了?”

 

感觉肚子上再中无形的一拳。高木努力坐起来想去找到那一只罪魁祸首,然而不知道已经钻到哪里去了逃之夭夭。才走几步却没有注意到这只猫其实就趴在自己脚边的,抬脚差点又摔一跤。

 

太惨了。

 

我能出去吗。

 

什么治愈人的地方如果还要待下去的话恐怕自己要掏大笔医药费了吧!

 

 

 

 

 

大家新年快乐=3=~

本来想一起写完再发出来的然而难度太大了(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摸上自己的猫猫wwwwww


评论(4)
热度(25)

© 望森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