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森森

爱写流水账 微博 @小兔红磨坊

积雨晴云

my 温柔夏夏生日快乐 @Satsuki- 

非常的ギリギリ赶上了十二点之前,想要把这个发出来。

夏夏是在arin认识的非常非常非常温油又贴心的小伙伴,也是第一个同担耶w吓了你一跳w明明是一年前就搭过话啦结果最近才交换了联系方式熟悉起来了=w=真是相当奇妙

是夏夏点的“一生一次的恋爱”这样的梗,讨论了一会会设定之后就这样擅自的写下来啦。

毕竟今天开始就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了嘛,一定要做一个一生一次最独特的转折哦~会有魔力的!

再来说一句w生日快乐!


===


01。

是梅雨的时节,浓郁的潮气在这个时候大概是成了形,郁结一般的堆积在心头,混杂了再不轻盈的樱花花瓣。阴沉的天色在这个时候也起不到正面的效果。

在无论是谁所回想时,恐怕都不会是什么好看的颜色。

伊野尾桌上堆积着的书本似乎更加沉重,投射下来的阴影部分像是吸足了水气。是桌子上的台灯也照不到的范围,字在这个时候也不能顺利的进入脑海。肌肤上甚至也蔓延了一点点腻滑的感觉。

掀开堆积了衣服的镜子,才发现头发是长了很多,黑眼圈很重头发已经分成一条一条的样子。状态好像有点苍白,不知道和上课所看到的标本里面的生物哪个更恐怖了,又是哪一条症状能引起什么不得了的后果呢。

一瞬间就决定往外面去整理一下才好,没有由来的就是这样决定。或许是什么早有已经要预定在今天发生的事情,隐藏在日历上未圈定的日子中。

从理发店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积蓄了一天的潮气在这个时候全都爆发出来,还好预判的轨道里面包含了要带伞这样的要素。

才走进校园的时候却冷不防的被重重地撞到,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伞里面就钻进了一只被雨淋的全湿的泰迪。

嗯,应该说是像泰迪一样的男孩子。

眼睛湿湿的,头发也是潮潮的。




02。

秉持着捡到了狗还是要送回家的宗旨,伊野尾在带着他去宿舍之后顺便拉着他去了常去的餐馆。在解释是因为找不到宿舍的原因之后意外的听到他肚子叫了一声,就这样子一起去吃饭了。

餐馆如同标准日剧一样的设定,有温馨的布局和热情的不得了的老板。拜托了老板毛巾之后干脆是上手先撩开了他的刘海,之后把依旧是湿淋淋的头发擦了干净。

"inoo san。"简单地介绍了名字之后他就迅速地亲近过来,在看不到的地方是生长了毛茸茸的皮毛一样很亲近的就靠过来了。

"头发还没有擦干净,会感冒的哦。"如果说亲近大概也是两方的表现,委屈的不得了的眼神看过来的时候自己语气也就放缓了。

"谢谢。"

下一秒在伊野尾以为是要冷场的时候,那边是打开了话匣子一样开始说了起来。伊野尾眯着眼睛看他,目光相交的时候也是很认真的笑了笑。如果是要用物体来比拟的话大概就是干燥剂一样,把所有的阴霾扫的干干净净。

名字响亮的介绍过了叫做有冈大贵,是来自千叶的孩子,学的是建筑。

啊,是自己曾经向往的学科。

不用说也是有着可以在很多人的地方都可以热闹气氛的能力,最可爱的大概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眼睛都是亮亮的吧。

和自己完全不是一样的。在拐角处做出来的选择许多一生中都只有一次机会,大概是在那些即将交会的时候一不小心选择了不同的方向,那些将会遇到的路口大约会消失。又或许会在什么时候,重新展现出来。




03。

虽然是知道了他的名字,但是却因为雨天自带混乱的debuff,在混杂里面忘却了要去交换联系方式的动作。

自那天之后天气一直都是不错的,虽说一直觉得自己有着能让动物亲近过来的能力,但是再也捡不到一只湿淋淋的小泰迪。

甚至在一瞬间怀疑到难道是被报恩了吗,但是理性的思维告诉自己这不可能。但是的确是收到了一份好心情就是了。堆积到那一天打止的忧郁全都倾泻完毕,转换而来的全都是干爽的气息。

那种就算是经过了整个夏季都觉得比不上的爽朗。



假期为了省下电费去图书馆的时候却又非常不凑巧的碰上闭馆,正是在刚过正午太阳最猛烈的时候。脚步也变的漫无目的起来,停下来的时候是在餐馆前面。

"诶!inoo san!"太阳好像化作实体在说话了。

"有听到吗?"在听到声音的时候还被拍了肩膀。

结果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有冈家里,是弥漫着干净的太阳气味的味道。

他趴在沙发的旁边看着自己,视线平行在这个时候加分不少。好像是有一些困了但是在视线相接的时候又瞬间有了精神。

"夏休的时候也没有回家吗?"结果是伊野尾先开始说话。

"没有呢,"大概是放下心了,好好地把重心靠到茶几那一块:"要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吗?上次被请客了今天我来做点什么也好。"

结果和伊野尾想象的不太一样,演变成了两个人端着泡面围在茶几边上吃着。在大夏天里吃着热热的泡面好像是违和的,但是未尝不是一个有意思的尝试。

趁着有冈去收拾桌上的东西的时候悄悄地打量起室内,和想象中一样的简单,结果却被自己想到想象中的情况时笑了笑。

也就是第二次见面而已,怎么就变的亲近的意味浓厚的不得了。

如果是像曾经在电视中无意瞥到的宠物情人的设定,那么他会是怎么样的呢。




04。

想象出来的结果是飘忽的有一些太远,明明都是真实存在的世界哪有那么多奇怪的猜想。

是好好地存在着的,不是为了任何一个人,平等又温柔的给予每一个人,

结果在下一个学期上个的时候,在选修课的地方好好地看到了他的样子。

"查到inoo san也是要上这一门课的,所以就选啦。"目光依旧是闪闪的不得了,伊野尾是忍不住的就去把他头发弄乱了又好好的整理起来。

"那万一我没有上的话呢?"

"那就在line上面问下一个学期的啦。"

"如果我不告诉你呢。"

"那就下一个学期的下一个学期啦。"

谈话明明是没有意义的,却好像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一来一回怎么样好像都是开心的。见面的时间也延长了许多,比如说去餐馆吃饭的时候可以看到在后厨干劲满满的有冈朝着自己微笑,又或者是看着自己时间足够按照他的课表去一起上课。

一点点的,一点点的将一切都要变得不一样起来。

是唯独一个人所拥有的魔力存在。




05。

dai chan的话,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孩子。

伊野尾看着坐在旁边的有冈,每一次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是心情很好的情况下还会去戳一下他的脸颊,心满意足之后再接着听课。

不过今天是没有的,站在台上的老教授十分严肃地在指出一个又一个似乎是不能再犯错的问题。而有冈的情绪也能看出极为消沉,平常都是向上扬着的嘴角却一直都是向下。

"连这样的问题都还要犯错的话,到底是怎样学习的。"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更加严肃了,在这个时候长长地停留了好一会。

伊野尾却听到在书页上清晰划过笔迹的声音,低头一看是有冈写下来的「俺でしょう」,抬头看到的是他更加沮丧的眼神。

怎么会呢!伊野尾拿起了笔很认真的把那样的话涂掉了,虽然看起来的是潦草的一笔一划抹掉他的想法。把那些否定的言论全都埋藏在纷乱的笔迹下。



老教授絮絮叨叨地持续了很久几乎到下课,教室里是一哄而散的全部跑开,只留下两个人还坐在偌大的教室里。

"dai chan,走吗。"又过了好久。

神情还是相当低落,眉毛都快要打结。

是遇到了在认同上无论如何都跨不过去的一道坎一样,又或许是交杂了更多更多的彷徨和迷茫,模糊了这些情感的定义。在这种时候全都要一下子糅杂起来,在秋风的交织里变的更加浓稠。

模仿了一样的姿势,伊野尾也趴下来看他,上手想要去把他的眉毛抚平,却抵不过肌肤里所固有的那一份力量。尝试了几下也只好收回手说那我也不要管你了。

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无精打采的有冈一下子还是凑了过来,以极高的速度靠近:"那样就没有人管我了。"

"那么听我的话快点回去。"

"不要。"

"那我走了哦。"

"不要嘛。"

伊野尾作势就要起身,结果被有冈忽然抱住。还好脚下踩稳了没有发生更加惨壮的后果,看到抱住自己腿的人竟然捂住眼睛不敢看一样,直接拍了他脑袋说你在干什么啊!

"inoo san你没有生气吧?"语调都变的小心翼翼,像是欺负了他一样。

"就要了哦。"

"不要。"

结果差一点又要把他扯一个踉跄,但是怎么样都不会在这个时候生气了,一定两方都是不好的结果。

"所以说是想要做什么呢。"没有正式名称所命名的情感症状在这个时候不讲理的到处攀升鼓动着,如果是病理症状的话一定可以分析开来,从最重要的点切开,处理掉那些所不需要的部分。

"就是觉得和inoo chan在一起什么都好了。"擅自的在这个时间改了称呼的方式,一点点狡猾的语言力量在这时候运用上。

不会拒绝的。

"那要不和我回家?"

这一句话也是不会被拒绝的。

若是说第一次是莫名其妙就来了的亲近感的话,现在的话就是慢慢酝酿出来的熟悉,是被下了认生设定的自己,所喜欢的距离。




06。

恰好是在公寓到期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更加划算的房子,关系也就一下子从前后辈上升为了室友。随着年级的上升,作为医学生的实验课程增多,身上的酒精气味在踏入家的一瞬间能被中和。

是被治愈了。

可以看到有冈啪嗒啪嗒的从房间里哪个角落里钻出来都是好玩,吃掉他做出来的不成熟的料理时都觉得一瞬间被填满了。

或者在他赶稿子的时候睡在桌上时给他盖上薄毯,结果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也睡在对面,薄毯也转换了方向。抬头看到的时候是清晨的光线和有冈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舒缓的金色光线在这个时候很好的将美好的画面交织在一起。是值得拍下来后来细细看的场景。

"在画什么呢。"伊野尾纠结好久是不是要起来了,还是出声问了。

结果表情好像是很困难的样子,遇上了一句话不能解释出来的难题一样。

纠结了大概是能把一壶水能烧好的那么长的时间,在准备起身的时候又听到他微小的声音:"我在想,如果和chan一起住的话会是什么样子。"

"虽然都不知道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就这样的想象了下。"他递过来细细描绘之后的纸张,每一处都是用心画下的柔软笔触。

"果然觉得和inoo chan在一起的时候就幸福的不得了,但是怎么样都画不出的。"

"我也很幸福的,是每天都能感受到的。"伊野尾端端正正地把画纸递回去,刚想说一些什么的时候。有冈大概是又意识到了什么的重要性就往厨房里钻说今天不是还有课吗。

"dai chan脸红了哦。"伊野尾饶有兴致地跟着他进了厨房,一面洗手一面笑着说你的课在下午哦而且才六点呢不要看错了。

结果有冈是一脸被戳穿了的沮丧,被伊野尾摆了摆手说你去穿好衣服哦不然会很冷的,我来做就好了。

然而没有听到脚步挪动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停顿下来,刚准备回头去问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却被抱住了:"那么,一直在一起的话,怎么样呢。"

所有想说的话在这个时候统统被温暖的不得了的怀抱溶解掉了,在才进入初夏的日子里,都是清甜的滋味。

好呀。

这是无论是谁都很喜欢的答案了,像是从来没有沾染过被污染的痕迹。



那一张珍藏的画稿最后没有交上去,虽然被伊野尾说了你要有点效率呀但是好像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之后,什么都不重要了。是唯一又不可以被取代的,包含了一切所拥有的要素在里面。

若是想要回想起来那样的瞬间,却又会惊喜于每一个瞬间都是更加崭新的,带来的或多或少又是新的惊喜。




07。

又是一个梅雨季节,风依旧是潮湿的,在这样的季节里依旧是存在的。却没有存在润湿不愉快的心情反而使得花粉症在这个时候加重了,在被学生关怀着有冈老师你是不是要去医院看看的时候出门就遇上了伊野尾在教室外站着。

“都被学生说了呀。”显然是听到了,语调还有些得意洋洋。

是刚换下白大褂,蹭过去的时候还有满满的消毒水气味,这种一下子带来的专业感觉在此时起到了专属的效果。

理工学部的小讲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因为在刚准备说话的时候又打了喷嚏接着就被仔细地擦干净。出门的时候又好好地被带上了口罩,不愿意的眼神还没有展现出来又被拉下来外套的帽子。



因为是快要下雨的天色所以是一切都是行色匆匆,极高的湿度在这个时候明显的让人觉得阴晴不定。果不其然的是忽然之间开始下大雨,往外面走的时候几乎要被慌乱地人流所冲散,裤脚也在这个时候被溅上了水花。还好有冈赶紧把伊野尾拉回来说我带了伞哦。

嗯嗯。结果好像是很不经意地回应着,目光是在搜寻着旁边。

“在看什么呢。”够不到目光的高度。

“在看有没有淋湿又走丢的小狗。”伊野尾回头看已经拉下帽子的有冈,笑的狡黠。

“如果捡到了怎么办呢。”

“带回去养。”

“诶——”他长长地叹气,又小声嘟囔着说不能养两只猫的话狗可以吗。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医生的职业素养使得他一条一条地开始分析,一条一条分析着已经到了车站。

上车之后又一下子停止了交谈,在从黑黑的隧道里开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在下雨了,太阳却没有在这个时候升起来。

他忽然想起来是电视剧里演到的,女主角说要和第一个穿过彩虹的人结婚,而男主角恰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命运中和预想的碰撞在一起。

奇妙的,童话的一般,也是一生一次仅有的一个人。



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是转换成了大晴天,积蓄的水汽在这个时候全部泼洒完毕。夕阳在这个时候又变得灿烂无比,在街头晃着的小猫也在这个时候跳出来觅食。

在有冈刚准备从包里掏出备好的猫食的时候被伊野尾直接拿走一半去分,结果立马跳过来的猫吃掉,似乎完全不惧怕身上浓厚的医院气息,亦或是在刚才的雨里被冲刷的一干二净。所以另外一半的也迅速地被拿走。

“下次还是我来喂比较好。”得出的是这样的结论。

“诶我也要。”

“不好。”拍了拍手上剩余的饲料又站起来,从后面抱住有冈又重复了一边。

“为什么——”

“理论是这么说的呀。”

“诶为什么你可以犯规!”

“哪里有呀——”



一生一次的,是经历过的,认定下来就无法改变的。就如同雨后初晴一般,在云彩积蓄的过程之中,早已经是一些有着确切的结果包含下来。就算只是天气预报单方面的揣测,朝着最好的晴朗的方向来思考的话。却依旧在每次放晴的时候,依旧会和第一次一般喜悦。

那些愉快的会反复地出现,层层叠叠成浓缩至最后的心动。所经历的,凝重或是轻盈的,在一生一次的恋爱里面,变得更加饱满起来。

所嗅到的,也是晴天之下独有的清爽气息。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森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