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森森

爱写流水账 微博 @小兔红磨坊

泪光泫泫

来自 @诚诚诚 的点梗

很久没有写过现实向的ytym,然而真是很喜欢这个如果不提到的话就不会去写的时间点(好绕

===

16、17岁的时候,大约是刚刚会想着是不是要用上香水的年纪。

虽然工作接近如此,在护肤上所应有意识也会比稍微的年龄对应开启的早了些。但是盛夏的练习室里,复杂交织起来的依旧是汗水气息。

那还是演唱会座位不够,撤掉了位置摆上好多装饰物的时期。

少年所有的朝气冲劲和不服输的劲头,在这个时候涌在练习室里。在镜头下所捕捉到的因为疲劳所以躺在地下,依旧有很多要窜出来的力量涌现。

汗水是为了什么而产生呢。

山田站在前面,黑框眼镜在这个时候给予了目光足够的遮掩范围。虽说鼻梁上都变的腻滑,但是在这个时候却奇妙的支撑起来。因为汗水打湿成一条一条的刘海也没有撩上去。在面前的落地镜里,有自己目光不自觉就要落到的人。

想要撇头过去而不看的时候,但是那些主动或是被动的动作上,都是要往前面看的。也不仅仅是望着镜子或是说现在的展望,偶像杂常常有着问许多和之后相关的事情,在一个又一个设下来的年龄点上会如何如何。

没有由来的就在这个时候把问题变成了之后又会成为怎么样的情况。




反复的动作练习依旧是枯燥的不得了,也到了很晚的时间。两个问题好像依旧浮在那种抓不住的地方,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一定会有能够寻求到的答案的地方。

可以用最熟悉最擅长的上目线,又是加上一点点腻人的尾音去问年长的成员。用着“诶——”这样的音调去开头,再慢慢地把问题说出来,之后什么都解决了。会被专业的术语来告知这是什么样的现象的把。

在终于决定要去问的时候,却发现眼前的事实和所想出来的分歧变得更大。

大到怎么样都是在这个时候无法解决的,没有人能帮助自己来脱离这个难题。

时间太晚,大家都已经回去了,只剩下不知道为何还未离开的两个人而已。是自己和那个最不想要看到的人。




中岛在注意到身前的人动作停滞下来的时候,几乎是同时的深呼吸一下,装作不经意的往门口走。没有预兆却又一气呵成,但在将要迈出去的时候还是收回了脚,僵硬着地半靠在门框上。

在练习室里面似乎有着人为散发出来似有似无的一点香味儿在这个时候驱使了他的行动一般,到底该怎么做又是否应当去做什么呢。

似乎都是没有正当的理由的。

是不情愿的,不愿意将目光投向里面的场景,大概是关系真的差到了极点,无论如何都不知道怎么相处。是否该出声,是否应该将手举起来打招呼,在大家嬉闹的时候要不要说是只是若无其事地看一下再靠过来呢。

都是完全不知道的。

如果是说想要来重新构造的话,太多的东西都是不甚清晰。模糊了一切的样子,从大家的进路来看,又或者说是两个人的关系,的都是解决不了的难题。

每次花花绿绿的偶像杂过来采访的时候,那些例行问着“以后会怎么样”“团员关系怎么样”“有什么想法吗”之类的时候,会觉得糟透了。心中是的确没有确切的能够有着底气的答案的。




还是坐回去吧,大概是心里那些最想要表达出来是这样说着的。

中岛微微挪动了一下身子,搁在电灯开关上的手还是摁了下来,室内的光线变得昏暗起来。又想要把这个看起来奇怪的动作做得理直气壮一点,便是说着:“只有两个人的话灯不要那么亮。”便往回走,结果一下子坐在了灯光最不明显的镜子前面。

虽然这个是一个定义,但是好像也是和窝在灯光底下的山田,最远的一个距离了。

蹩脚的借口带来的依旧是不得了的自尊心,大少爷在这个时候怎么忽然间抛弃了自己的定位呢。

暂时软和下来的想法在这个时候使得自己的动作也要变得不一样起来,山田想要笑出声却在勾起嘴角的一瞬间还是抿住嘴唇。却又是朝着镜子那一块看过去,好像在他背影的遮挡之下一切不敢做的事情都可以做到了。




灯不要那么亮的话,能照耀到一些什么样的事物呢。

能不能在这仅有的灯光底下,看清楚我们之间今后未来的方向。那些霓虹灯是什么样子的,舞台上的灯光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在现在都是无从知晓。

背景在灯光照耀下变得重叠一层又一层,是不是度数太高的原因,导致了什么都看不清,连现在近在眼前都好像是愈发的模糊又模糊的。他好像都带上了重影。

山田骤然醒悟过来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轻轻地把眼镜摘下来,又把已经被汗浸透的分成了一条一条轻轻地撩起来,想要让发丝能够温软的傍在额头上。但是固有的重力没有让这个动作成功。

把眼镜重新带上的时候,目光落在的依旧是中岛的身上。

相比于刚才他是调整了自己的位置,一瞬间是因为自己注意到了这样小小的细节而微微喜悦了一下,却被他唰的一下盖上了手机又惊得不敢动。

是在悄悄地,悄悄地往最昏暗的那个地方挪过去。

那么又是在和谁发短信呢。

名字变化到的是自己不愿意想的那几位,然而心底里所想的大概是希望哪天能够在翻到杂志的时候看到一个小豆腐块里写着是在没有什么人的练习室里询问着应该怎么做才好这样的采访。

太困难了,这种走向的话是要多么机缘巧合才行呢。

能堆积成这个走向的元素也是太多太多,要在每一个拐角的地方走对才行。无限次拐弯的路程带来的后果恐怕不是这么简单就能阐述清楚的,首先所想到的事情会变成这一条路是如此的漫长,长到如何都看不到最后的尽头。

如果是从那不知道是何时的之后再看回来呢,看到沉淀了岁月痕迹的物品时,又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会不会不要这么僵硬了,能不能笑出来。




在最后一次的稍微挪动自己所坐的位置之后,山田又从埋头的动作稍微抬头一点点。从自己的视线来说依旧看不到中岛的脸庞,只能看见镜子中所反射出来的,也是低着头的样貌。

所以说你在想一些什么呢,能不能现在就告诉我?

事情立马发展的始料未及,直接就脱口而出喊出了他的名字。

“中岛裕翔......”

结果话还没有说完,是没有说出最重点的那一句的时候,他就转身过来了。接着是完全没有预告地就直接亲上了自己。

没有来得及解释一下自己怎么就靠近了过来,什么东西像是被打破了一般,脑际里的是答题节目中叮咚的一下敲响了正确答案的背景音。

他慢慢地把刚才没有弄好的刘海又重新的撩了上去,就着这样的姿势又亲了一下。




汗水又流下来了,顺着又固执地扭回来的发丝落下。这下是直接流入了自己的眼睛里。大概是有些敏|感,在这个时候迅速地就察觉到了痛感。刚才感受到的干涩却没有被滋润,反而好像是更加不得了的效果起来。

眨了好几下,是没有别的选择一般也流下来一点点泪水,那些所给与的被给与的,都在这个时候全都展现出来。




所以汗水是为了什么而产生。

从枯燥的课本上来说大概是存在一个又一个沉重的专有名词之间而已。

但或许在某些时候是记载了难以忘怀的事情所表现出来的情况,哪怕被擦拭干净或是融于衣料之间,无论怎么洗刷也不会忘记它曾留下的痕迹。


评论(1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森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