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森森

爱写流水账 微博 @小兔红磨坊

CEREMONIAL

0.

要你对我说喜欢,一定要正式的。

1.

山田和中岛在一起的时间是莫名其妙的,两个人久而久之就在一起了。

从小学山田搬家后到了同一个小学同一个班,一起回家开始,还有初中高中都是一直一起。再到大学的时候说着要考同一个大学,没有去申请大学的宿舍而是有着默契的直接去找了靠近学校的地方一起住下来。

到工作的时候,都还是进的同一家大公司里。虽然不是同一个部门却还能每天同一样的时间一起出门上班,下班回家。

只是今天,山田被放鸽子了。

2.

今天是金曜日,明天开始是能悠闲休息两日的。而且上司难得的提前下班,更难得的中岛说是纪念一下告白纪念日,你在公园门口等我,之后去那家餐馆吃饭吧。

赶着夕阳还未开始落下的那一刻走出公司大门,回头一看中岛所在的销售部的办公室,眯着眼睛确认白色日光灯仍在亮着。有些安心的弯起嘴角,去便利店买了一杯咖啡,就这样握在手里。坐在公园里的石凳上,手里的传达出来的温暖让初春的潮湿消失殆尽。

隔一会,慢慢地抿一口。只是喝到咖啡已经冷掉后,天也彻底暗了。望着远处的霓虹灯慢慢的亮起来,像高等级的帷幕慢慢拉开,揭开夜晚的序幕。

裕翔那个笨蛋,是忘掉了吗?

看了看时间已经快是七点,是还在加班吗?

想要打个电话过去,但是是否打扰到他的工作。中岛桑对于工作一直都是很努力的,默默地又把屏幕摁黑,将咖啡放在扶手上,慢慢地蜷成一团。

过了好久,又摁下解锁键打开手机,进入LINE页面发出:还在加班吗?手机屏幕设置的是不按关机键就不会暗,就这样一直看着界面没有退出,好久都未看到显示已读,无意瞥到屏幕上上方显示时间已经只差十多分钟就八点。

怎么看都太奇怪了吧中岛桑,山田起身往公司走去,抬头看到是销售部的办公室位于的楼层。曾亮着的日光灯,暗掉了。

……诶,你呢?

直接按下通话按钮,打了几次的结果都是转到语音信箱。真的太过分了吧,说了约自己出来的是谁啊。

漫无目的地走着,也没有往地铁站走。就这样低着头,有的太悲伤了。听到身边有穿着制服的女孩子在哭着说愚人节被耍了,原来他不喜欢我……

哦,今天是愚人节啊。原来我已经选择性忘记了。今天说着请我吃饭纪念日的,原来都是愚人节的笑话而已。

被耍了,真的好不开心。不开心立马上升到了委屈到不行的级别。

平常被他弄得不开心就算了,为什么偏偏还要挑在今天!

好像是踩到了石头一样的硬物,就这样用力地一脚把东西给踢了出去。想要放飞自己郁闷的心情一样,但是委屈的心情又忍不住的爆发。眼泪也没有想要去忍一忍,直接流下来。

反正他也看不到啦,哪怕看到会担心。但是他现在看不到自己,也不会来找自己。所以根本没有必要。

人一到悲伤的时候,所有不开心的只要是和能联想到的事情相关,就会统统从记忆的最深刻给冒出来,咕噜噜的还带着沉在底下冒出来的气泡一样。

所以说,中岛裕翔说喜欢自己什么的,也只是很久以前的一个愚人节的玩笑而已吧。

3.

那还是穿着制服的年龄,扣到最上面的纽扣,白衬衫搭配赤绀条纹领带。怎么样都是好看的,还有清爽的短发。和自己认识这么久的人一下就成为了翩翩的校草樣,可是自己还是矮矮的,高中还一年就毕业了但都还只长2mm。

索性不带领带还被风纪委员给抓到过,毕竟自己没有他好看,没有他高,怎么样都是怪怪的。干脆不要自取其辱地放弃和他做同样打扮的想法,这样真的最讨厌了。把头发留长,领带摘掉,纽扣开到下面。努力地做出自己莫名其妙的抵抗。

想要离这样闪闪发光的人远一点,越远越好。

但是还是不得不跟他一起回家,还是要坐同一路电车,同一站上车,再坐到同一站下车。一直走到一条路的最末尾才分开。因为他就住在自己家的对面。

哪怕说着你不用等我我要值日,中岛还是会笑着说没事我等你啊。

直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慢吞吞地从教室里出来想着他应该走了,可是他会在站台那个地方捧着书对自己自己说山ちゃん你怎么这么慢不过我还在一直等你哦。

谁要你等啦,山田内心里这样说着但还是走到他旁边坐下等下一班车的到来。

侧头看着夕阳的颜色渲染起来,时光好像就静止,留在回想起永远是最美好的青春时刻。

4.

“なーかーじーまー!你今天是不是太过分啦!”在吃一口所谓的草莓饼干之后,吐掉满嘴的草莓牙膏。漱了好久的口都一直在吐白沫沫。

“山ちゃん哈哈哈哈,”这个犯罪者倒不反省还一直在洗手间里面站在自己身边,眼泪几乎都要笑出来:“你这样也太像一条鱼了吧。”

“你走开!”看着洗手池前面镜子里反射出来的人,一脚就踹了上去。真的太过分了,不能原谅!扑了几下冷水在自己脸上就回了教室,头也不回。

等到放学的时候也是一路跑到车站,到车站正好是即将发车的时候。才在位置上坐稳,车就开动。不放心的看了一眼车窗,看见中岛正看着自己。吓得一抖缩回脑袋,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怕他干嘛,哪怕今天是愚人节也不能这样欺负我呀!哪怕今天是愚人节就算是中岛裕翔也不能欺负我呀!

讨厌,从头到尾都讨厌。

晚上做作业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窗户玻璃上老有灯光来照。实在是被烦的忍无可忍地推开窗,发现是中岛拿着手电来照他。

你今天还没有折磨够我吗?!!

愤怒地把窗户啪的关上,等到作业做完的时候那束灯光还是没有消停的闪着。说了真的不想去理他,但是他衣服还是穿的很少,如果在初春感冒了还是会太难受了。

这样想着又打开了门下了楼梯,穿过走廊推开门。家居服对于这温度来说有点过于轻薄了,耸了耸肩往中岛旁边去。

“干嘛啦你。”还是愤愤不平的声音。

“你是不是生气了,对不起啦我给你道歉。你看。”说着晃了晃手上拎着的蛋糕盒:“吃一口吗?”

“不要。”谁要接受你的道歉啊,而且这次会不会还是牛奶味的牙膏。

“你别生气了。”中岛语调也压下来,把蛋糕盒打开,拈起嵌在蛋糕顶端好看的草莓。递到山田嘴边,还是没有抵抗地把它吃掉了。刚才的怒气都完全消失。

“对不起嘛,我知道我今天太过分了。”

“你为什么老是要欺负我呀?”

“为什么嘛。”

“毕竟我喜欢你啊。”

“什么啊。”山田嘴巴已经是气鼓鼓地嘟起来,你又在瞎说。

“那我今天表白可以吗,山田凉介我们可以交往吗?”

喂这黑灯瞎火的,你到底在做什么。是愚人节又来整我吗?

而且,这也太不正式了吧。我梦想中的告白会是这样的,白马王子还有好多好多鲜花,加了几百层好看的滤镜,还有壁咚和一堆承诺。虽然你会是没有穿着白西装好看的白马王子,但是……

所以,这只是整我而已嘛。从头到尾都是。

只是愚人节的时候似乎什么都可以被原谅吧。如果他回答的是:山ちゃん我只是整你而已根本不是真的哈哈哈,那我可以回击说我也是笑你啊哈哈哈。虽然心里肯定会有一点失落的,不对,我为什么要为了他失落?

如果是真的呢?

我想我也愿意,很愿意。

5.

所以说走在路上还是委屈地哭出来了,起初只是默默地流眼泪。到了后面就不自觉的蹲下来,哭出声。真的太过分,为什么我要因为这种愚人节的玩笑话给他困住了这么久。

真的,不要回去了。

我也不要看到他了。

6.

真的过了好久,山田怀疑时间已经九点。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但是蹲太久脚麻木地不行。走一步却是挪不动的酸痛。

站不稳的自己真的太逊了,反正也是无家可归,就这样找个地方度过一晚再说吧。一边拖着麻木的腿一边走着,只是为什么前面出现了了一个很像中岛的身影。

真的是太过分,为什么他要强行的在我的世界里面用上他自己的颜色?为什么走过的人我都会想到他?连自己所见的世界都还是这样。

可是一直还是看着那个高个子,不过那个人好像也向这边走来。走近一看,山田几乎窘迫到了极致。

还真的是中岛,不知道为什么他偏偏还能找到自己。

“山ちゃん你快回家啦,这么晚了。”

“不要,明明今天你放我鸽子。”可是你怎么找过来的啊。

“愚人节快乐嘛。”漫不经心地这样说着,好像听见他又笑出声了,像那年一样。

“果然。”但是就算知道被整了我也开心不起来的啊。山田往前面挪了两步但是几乎就要歪着倒下去,中岛这才发现不对说山ちゃん你走不动了吗?

还不是因为你啊!永远都是因为你。但是还是点了点头,从中午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吃,还哭了一场。怎么说都是没有力气了。

“我来背你。”说罢就蹲在山田面前,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说着。

还是乖乖地照着他的话去做了,伏在他的身上,感受着只有这样亲密的距离才能感受到的只给予自己热度。还是止不住心中疑惑地说了一句:“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什么时候找不到你呀?”

7.

回到家,中岛就一路把他拉到餐桌前说其实我是在家里做了一餐饭,这才是想庆祝的真相哦。刚才对不起啦,而且山ちゃん你家旦那桑其实也会做饭了。

谁是我旦那桑啦,而且没我做的好吃就是了。而且你到底怎么找到我的?山田问了一路中岛也没有给他答案。

“你看你手机,不是有位置共享吗?”

打开包一看,大概是自己手机丢进包里的时候不小心碰撞打开了这个页面。

愤愤地退出界面,抬头是中岛笑的眼睛眯起来的。如果不是前几天才修过手机粉碎的屏幕破财一笔,现在就想要把手机给扔过去。

“ゆてぃー,我今天想了好多以前的事情。你以前说喜欢我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愚人节的玩笑而已?”

“没有啊。”中岛起身拍拍山田的脑袋,再揉揉蓬松的头发:“我说的都是真的。”

“哦……”可是真的不是很正式啊,像玩笑一样。

两人之间再说了什么,山田声音都是闷闷的像憋在鼻腔里面一样。又扒拉了几口中岛做的饭,盐巴大概还是没有搅匀,吃到了一口几乎满满都是咸味。伸手拿了玻璃杯来喝才发现里面是草莓奶昔。

虽然是草莓味啦,但是这样做太浪费了,还是一个一个吃的比较好,山田这样想着。不过双手拿着杯子眼神又看到中岛正在夹菜的样子,又收回了刚才的抱怨。只要是你做的我就开心了,什么不愉快都会忘掉了。

刚才的所有不愉快都能统统丢掉了,因为是你啊。

8.

吃了饭第一次能被说山ちゃん我来洗吧,结果看到中岛捣鼓了一台洗碗机出来。趁着他去捣鼓的时候拿了衣服去了浴室,把门好好的锁上了才放心的泡进水里。隔着水雾看了看墙上设计感十足的钟才发现十一点了。

拖着有点因为泡澡太久而轻飘飘的步子,抱着软软的靠垫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感到中岛靠过来立马把换洗衣服丢给他说你快去洗澡别蹭我。

山田刚还想着说等中岛出来我们要好好谈谈,结果等他出来之后自己已经歪在布制沙发上睡着了。中岛干脆把电视机关掉,房里的灯光调暗些。看着他睡着的时候会微微张着的嘴。

还是怕他睡在这里感冒了,才准备抱着他回床上山田就醒来了。刚醒的时候有些懵懵的,软软糯糯地问着现在几点了。

4月2号了哦山田桑。

嗯…迷迷糊糊地回应一声。就差点埋在中岛脖子又要睡着,可是中岛干脆把他推醒了。

“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虽然现在都有点已经不好意思说我爱你什么的。但是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是真的很喜欢你,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从后面抱上去用大手紧握住山田肉乎乎的手:“不是学生了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多么多么爱你,但是这样子算不算是正式的告白呢?”

9.

告白真的是一时兴起但也是想了很久的事情,两个人近乎是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如果这样子忽然将关系变化掉,而且山田不愿意接受怎么办。

还是忍不住在愚人节好好的捉弄一番,拿了来弥新用的透明草莓牙膏挤到去了夹心的饼干里面喂给山田吃。

结果闹到家都不愿意一起回去的级别。

这种事情对于当时的自己真的是天大的打击,好心好意地去道歉了。想着加上今天是愚人节山田怎么都会原谅自己的。

在出蛋糕店的那一刻突然想到,今天事实做什么都会被原谅的不是吗?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如果他答应了那么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如果被拒绝了我还能说山田我骗你的谁会喜欢你这个chibi啦。哪怕收获白眼还是什么的,都不会太尴尬吧。

那就这么做吧,当然中岛也这样说了。结果却是自己想到的,最好的那一个。虽然知道山田一直都会憧憬少女漫里面的那样场景,只是怎么会好意思做出来。

会有一点遗憾的,但我一定要再次好好地,正正式式地对着你说出来。

10.

我喜欢你,我爱你,现在就要跟你说,要正式地告诉你。

再也不要等到那样模棱两可的日子悄悄的说出来,这份心意,一定要传达到你的心里。

===============================

今天和亲友还有新认识的双球担妹子谈到了岛凉,但是我想在我的脑海里面他们天天都在吃小甜饼吧,愚人节也要!

本来我想写另外一篇但是太压抑,于是写了一个小甜饼~

四月到了!看了看天气预报阳光真的很好啊~我所在的城市温度一下就起来了!四月的阳光就要铺天盖地了,要和阳光一起开心起来~!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3=

===============================

听说孤独症和川畔不会更了?








愚人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40)

© 望森森 | Powered by LOFTER